「心知动态」用一个下午,和聊天机器人亲密接触

心知动态 2017-02-09

 

还记得当年,痞子蔡曾说过:“你永远不知道坐在电脑对面的是人还是狗。”

 

在大数据和深度学习飞速发展的当下,人 or 狗成了一个更难区别的问题。事实上,聊天机器人(Chatbot)作为人机互动的一种方式,正成为移动搜索和服务的一个新入口。微软推出了名为“Tay”的推特线上聊天机器人,Facebook发布了自己的语音聊天机器人,苹果的 Siri,亚马逊的 Alexa——美国几大科技巨头在智能聊天机器人方面早已开始暗中较劲。

 

大佬们的加入推动了聊天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从只基于单个关键词精确匹配的第一代聊天机器人,到具有模糊查询能力,到引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发展至今的第四代聊天机器人以神经网络为基础,通过深度学习,拥有了更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语义理解能力,可以处理更加口语化的对话。相信在未来,完美的聊天机器人能精确理解人们的意思,并准确给出我们想要的答案。

 

要做到聊天机器人的“智能”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不过,搭建一个属于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却比你想的简单很多。如果你想了解 Chatbot 这个炙手可热的流行概念,想亲自动手“调教”一个独一无二的专属聊天对象,想把人 or 狗的问题钻研清楚,那么:

2月25日,在北京海淀的融科资讯中心C座,Women Who Code Beijing 将组织一个有趣的

聊天机器人开发 workshop

 

你将跟随微软中国高级软件工程师李烨的讲解,了解聊天机器人的结构组成和常用技术,并自己动手开发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

 

作为本次workshop的合作伙伴,心知天气将为所有同学提供免费天气API和技术支持。在 Case Study 阶段,心知的天气机器人将作为具体案例,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聊天机器人的机制。在Lab 现场开发阶段中,所有同学也将免费使用心知天气 API现场练习开发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感兴趣的话,点击下面的链接报名吧:

WWCode – 聊天机器人开发 workshop

 

附上具体日程:

Section 1 13:00 – 14:00 Lecture: 聊天机器人(Chatbot)开发技术及方法介绍

讲解一款聊天机器人的结构组成,及目前开发其中主要模块的常用技术

14:00 – 14:10 Break
Section 2 14:10 – 15:10 Case Study:实例分析天气预报机器人 & 开发工具介绍
15:10 – 15:30 Break
Section 3 15:30 – 17:30 Lab:实践刚刚学习到的理论和方法,使用自己的最熟悉的语言动手开发一款聊天机器人,其间可以现场讨论该机器人架构等问题
Section 4 17:30 – 18:00 Demo:展示Lab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