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知天气API 2.0正式上线!

产品更新 2014-03-12

心知天气API 2.0正式上线!

改进如下:

  1. 国际城市。国际城市数量从508个增加至900个,覆盖了全球所有国家的主要城市。http://blog.thinkpage.cn/archives/329
  2. 全新城市ID。启用全新的城市ID编码,统一了国内和国际城市ID格式。http://blog.thinkpage.cn/archives/339
  3. 全新天气代码。启用全新天气代码,统一了国内和国际城市天气代码和文字。http://www.thinkpage.cn/weather/api/code.aspx
  4. 晚间天气情况。预报数据增加了晚间天气情况:code2。白天天气情况字段为:code1。
  5. 气压变化。气压变化字段由“rising”更名为“pressure_rising”,名称更加明确。
  6. 体感温度。体感温度字段由“feel_like”更名为“feels_like”,一个字母体现了我们专业的态度。
  7. 高可用性。在99.95%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可用性。

API 2.0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API说明页面:http://www.thinkpage.cn/weather/api/

以下为API 1.0更新日志:

  1. 生活指数。新增了穿衣、洗车、紫外线、感冒、运动、旅游6大生活指数信息,支持国内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初级、中级会员可以获得简要建议信息,高级会员可以获得详细建议信息。
  2. 实时风力等级。实时天气增加了wind_scale风力等级数据。旧版API只支持风向和风速,新版API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风力等级数据。关于风力等级请参考:http://baike.baidu.com/view/465076.htm
  3. 风力风向预报。国内城市预报天气增加了每日的风力风向预报。
  4. 时区支持。新版API增加了时区支持,API返回结果中的时间均为该城市的本地时间。如中国所有城市都是+8区的北京时间:2014-01-27T13:18:00+08:00,美国纽约是-5区的美国东部时间:2014-01-27T00:05:00-05:00。
  5. 日期时间格式统一。新版API中的时间格式统一为国际标准ISO8601日期时间格式标准。旧版API中日期时间格式不统一,给开发者带来了一些麻烦。新版API统一了所有的日期时间格式,并且采用国际ISO8601标准,解析更容易。关于ISO8601标准请参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ISO_8601
  6. 专项API。新增了只返回实时、预报、空气质量和生活指数的专项API。在提供返回所有天气完整信息的all.json的基础上,增加了只返回某一项信息的4个专项API。
  7. 重构返回数据结构。新版API返回结果包括now实时天气、today今日信息、future预报天气三个主节点。空气质量信息作为实时信息位于now节点下,生活指数作为对今日生活的建议,位于today节点下。
  8. 命名标准化。新版API对返回结果命名采用了标准open api命名规范。
  9. API版本。新版API增加了版本参数,老用户不用担心受到API升级带来接口变化的影响。得益于API版本的支持,此次新版1.0发布依然同时支持旧版API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