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聊天机器人API接口上线

产品更新 2017-09-19


目前,语音交互作为智能家居的主导的交互方式,正越来越受欢迎。语言具有抽象性,可以极大提高交互效率;聊天互动的方式也让用户获取信息、下达指令的过程变得更加轻松有趣。在高频的语音交互场景中,天气是一个很常见的话题。但智能家居企业不仅需要获取天气涉及到的众多类型数据,还需自行训练开发,投入产出比并不高。

现在,心知天气正式上线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的天气聊天机器人 API 接口。

作为国内首个自然语言交互的天气数据接口,心知天气聊天机器人 API 接口致力于协助智能硬件、智能客服等快捷实现基于语音请求的天气查询。该接口基于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轻松接入语音交互系统或文字查询系统,通过⾃然语言查询天气信息。

1. 数据全面

可以说,心知天气聊天机器人对天气了如指掌。一句精准而简洁的文字回复背后,是来自心知天气的数十个不同类别的天气API接口的数据,涵盖前后 20 天精确到小时的时间维度和上百个气象要素。从今天下午会不会有雷阵雨,到下周二的空气质量怎么样;从未来 3 天的最高温在什么时候,到周六的气压是否适合钓鱼,心知天气聊天机器人无所不知。

2. 场景丰富

语言是丰富而具体的,用户的表达逻辑常常千奇百怪。而心知累积了大量天气场景相关语料,对该场景中语言表达的理解非常熟悉,并针对性地训练了心知天气聊天机器人。面对“如果明天去北京,我需不需要拿伞”这样的倒叙句子,心知天气聊天机器人仍能给出“北京明天周⼆,多云转雷阵雨,出门要带上⾬伞”的准确回复。关于天气,心知天气聊天机器人有问必答。

3. 成本更低

心知天气聊天机器人API接口可按访问量(万次)计费。与购买数据自行训练开发相⽐,天气聊天机器人 API 接入后可以马上开始使用,方便快捷,节约时间成本。接口返回的结果中,不仅包含了了⾃然语⾔表达,也同时包含了对应的原始天气数据,⽅便开发者做视觉呈现。因此,购买心知天气聊天机器人API接口,意味着心知的全部付费接口天气数据都可通过获取,性价比更高。

 

试用接口请联系心知商务 400-90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