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全国15天逐3小时预报接口上线

产品更新 2017-05-08


 
为了发掘气象数据更多的应用场景,心知一直致力于提高预报数据的精细化程度。

如果说逐日预报更像一个面向C端人群的数据类型,让普罗大众了解半个月的天气概况以安排出行;那未来15天的逐3小时预报绝对称得上面向企业的专业天气数据。

企业在运营、调度、营销的过程中,如果天气的影响权重大,那么需要非常详细且可靠的天气预报数据,才能对商业决策起到辅助作用,从而提高效率,抓住商机。仅仅靠天气公众服务一个语焉不详的“晴”字,企业无法获得任何洞见。

 

逐3小时预报比逐日预报更详细、更丰富

 

现在,心知天气正式上线全国未来15天逐3小时天气预报接口。

该接口支持查询全国2563个市区县未来15天内逐3小时的天气预报,包含天气现象、气温、最高温、最低温、降水量、风速、风力等级、风向、风向角度、云量、相对湿度、体感温度共12项数据。

这也是心知首次上线降水量、云量两个气象要素的预报数据,对于受降雨影响较大的行业如农业种植、交通运输、海绵城市,有直接清晰的指导意义。

 

包含数据:

天气现象 预报时间点的天气现象
整点温度 预报时间点的温度
最高温 预报时间点前三小时内的最高温度。
例:2017.5.8 15:00预报数据中的最高温,为2017.5.8 12:00-15:00时段的最高温
最低温 预报时间点前三小时内的最低温度。
例:2017.5.8 15:00预报数据中的最低温,为2017.5.8 12:00-15:00时段的最低温
降水量 预报时间点前三小时内的降水量。
例:2017.5.8 15:00预报数据中的降水量,为2017.5.8 12:00-15:00时段的降水量
风速 预报时间点的风速
风力等级 预报时间点的风力等级
风向 预报时间点的风向
风向角度 预报时间点的风向角度
云量 预报时间点的云量
相对湿度 预报时间点的相对湿度
体感温度 预报时间点的体感温度

 

时间维度:未来3天逐3小时;未来4-6天逐6小时;未来7-15天逐12小时。

更新频率:每天更新4-6次,分别为上午6:00,8:00,12:00,晚上6:00,8:00。

接口文档:请参考 API文档 – 15日逐3小时接口

试用:请点此联系心知工作人员,输入关键词“15天逐3小时”即可开启试用。我们一直都在。

价格:1000/

 
包含风、雨、云在内的十余种气象要素,囊括影响各个行业的天气现象;超高的时间分辨率,让企业洞察未来长达15天内小时级别的细微天气变化;每日多次运算更新,保证全行业领先的数据准确性。

精准天气决定精准运营,从此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