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心知天气携手华风集团 打造“互联网+大数据+气象”的全新气象服务模式

产品更新 2016-04-19

心知天气是国内领先的天气数据服务提供商,此次与中国气象局旗下华风集团创新网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让气象数据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合作内容包括:

  • 心知天气将获得中国气象局官方授权的气象数据。通过心知天气多数据源智能融合技术,心知天气数据更加准确,服务更加稳定。
  • 华风创新网络为心知天气提供了诸如格点实况和预报、雷达和卫星云图等专业气象数据,双方以此为入口,创新数据商业模式,为需要气象信息服务的企业提供按需定制的气象信息服务。
  • 双方将整合已有的气象数据和技术共同开发气象行业解决方案,利用精细化气象预报技术、气象大数据分析技术,可视化技术更好的服务于零售、旅游、广告、智能硬件等行业。

 

Group 25

 

“天气”的脚步总是牵动着经济。从外卖店到航空公司,谁都没法逃脱它的“魔掌”。弗里德黑姆·施瓦茨(Friedhel Schwooz)在其著作《气候经济学》中指出,天气在全世界五分之四的经济活动中扮演着决定性的角色。除了“靠天吃饭”的农业外,航空、航海、商业零售、快递物流业、建筑业等,都对天气颇为敏感。拿零售业举例:相关统计表明,流通类销售额的65%取决于天气,因为天气直接影响人的生理、心理,支配他们的消费行为。气温相差1摄氏度或降水量增减1毫米,反映到商场和客流及销量都有明显变化,这也就是经济学界所谓的“一度效应”。在德国,气温超过22摄氏度,啤酒开始劲销,气温再每上升1摄氏度,大瓶装的啤酒每天会多销230万瓶,德国气象公司由此开发了相关的“啤酒指数”。此外,还有乘车指数、冰激凌指数、泳装指数、食品霉变指数等,商家可据此提前制订生产营销计划。精明的商家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就能提前确定库存和商品品种,以利用气温、降雨等变化增加销售量。

虽然放眼国外,气象服务已经是一种很成熟的产业,但在中国才刚刚起步,中国市场同样存在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心知科技希望通过与华风集团创新网络的合作,以互联网和本土化的视角,开发出适合国内不同行业的气象服务产品,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提供专业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与华风集团共同推动国内气象行业快速、健康地发展。

 


 

关于心知科技:

心知科技是中国市场领先的气象数据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顶尖的技术研发团队、成熟的产品和9年的气象数据服务经验。心知天气的天气数据涵盖了全球2.4万个城市,其中包括了中国全部2567个市区县的实时和多达15天预报,还提供了中国369个城市的PM2.5等空气质量数据。心知天气以API形式面向开发者提供的准确、稳定、丰富的天气数据服务。通过API接口,你可以将心知天气数据轻松整合进手机应用、桌面应用或网站。过去9年间,心知天气为华为、中国航信、科勒、中青旅、虎扑体育、霍尼韦尔等上百家客户提供了企业级的气象服务,超过1万名开发者注册了心知天气的API服务。

 

关于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创新网络:

华风集团是中国气象局直属企业,是面向全国气象服务市场开发、拓展与经营的窗口。华风创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行业最大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华风创新网络依托于中国气象局的优势资源、华风集团的公众气象服务平台,以中国气象现代化迅速发展为契机,领先开展了基于可视化技术、大数据、云平台、智能采集等领域的专业气象服务研发,并通过与各行业社会资源的强强联手,不断扩大产品种类和服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