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心知天气资费调整

产品更新 2014-09-22

心知天气的用户和朋友们:

心知天气自2013年9月正式商业化运营一年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支持,我们衷心的感谢大家对于一个创业公司的支持和理解!

这一年,我们成为了官方授权的气象服务公司、改版了全新的网站、增加了空气质量指数、增加了生活指数、发布了API 1.0和2.0、国际城市增加到了900个、增加了经纬度天气查询、发布了iOS和Android的SDK、开发了天气预报准确度、增加了24小时历史数据……等等众多新功能和改进。我们重构了服务架构,通过技术优化使服务稳定性达到了99.99%以上。我们的客户不断增加,从个人开发者到企业,从公司到国家政府部门,从国内客户到国外客户……我们倾听客户的反馈和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然而,通过这一年的发展,我们发现现有定价标准并不合理:1、基本的包月包年价格较低,而我们的研发和数据成本又比较高;2、访问量价格较高,这也不符合云计算成本逐步降低的趋势。因此,我们计划对资费标准进行调整,提高包月包年的价格,而降低访问量的价格。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 初级会员:包月99元不变;包年799元->999元。
  • 中级会员:包月199元->399元;包年1599元->3999元。
  • 高级会员:包月299元->599元;包年2399元->5999元。
  • 免费访问量限额:10万次/月增加到30万次/月。
  • 额外访问量价格:由阶梯价格5(<=100万)、4(>100万)、3(>1千万)、2(>1亿)元/万次,降低到5(<=100万)、3(>100万)、1(>1千万)元/万次。
  • 免费版API正式开放

新的访问量价格和免费API会员现已生效;新的会员包月包年价格以及免费访问量限额调整将于2014年11月1日生效。虽然提高了包月和包年的费用,但和国内外气象服务商相比,我们依然是最具性价比的。

我们相信更加合理的资费标准是保证我们健康发展和客户长期利益的基础。在调整价格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开发新的天气服务产品,比如刚刚发布的创新产品“天气预报准确度”、即将上线的“小时级预报”、和正在开发中的“天气预警信息”。我们坚信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才能最终成就我们的价值。

感谢所有用户和朋友对心知天气的理解和支持!

心知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