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实况数据全新上线

产品更新 2020-08-30

产品介绍

数据:全国雷电实况(10分钟内)
空间:中国区域
更新频率:1分钟
查看详细文档:https://seniverse.yuque.com/books/share/f4f9bf1a-d3d9-4a68-8996-950f8c88400e/lightning_obs
数据示例:

{
  "lightning_obs": [{
    "data": [{
        "current": 15.1, //电流强度,单位KA
        "lat": 30.87, //雷电纬度
        "lon": 107.82, //雷电经度
        "pos_err": 0.0, //雷电定位距离误差,单位m
        "pos_type": 5, //雷电定位方式
        "steepness": 0.0, //雷电电流陡度(暂不支持)
        "time": "2020-06-17T10:49:07.000+08:00",
        "type": "IC" //雷电类型(IC为云闪,CG为云地闪)
      },
      {
        "current": -10.1,
        "lat": 30.92,
        "lon": 108.21,
        "pos_err": 6.8,
        "pos_type": 6,
        "steepness": 0.0,
        "time": "2020-06-17T10:46:49.000+08:00",
        "type": "CG"
      }
    ],
    "location": {
      "query": "31.2669:107.5388"
    },
    "time_updated": "2020-06-17T10:59:06+08:00"
  }]
}

咨询电话:400-022-5889


雷电,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暴雨来临时,常伴有电闪雷鸣的情况,雷电的出现会产生高达数万伏甚至数十万伏的冲击电压,强大的电压足以击穿绝缘体使设备发生短路,甚至导致燃烧、爆炸等直接灾害,而当人们遭遇雷击,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对电力行业,雷电会对电网运行安全产生不利影响,导致设备损坏、供电中断,引发安全事故,影响工作人员安全。

对通信行业,雷电会对移动通信基站、架空和直埋电(光)缆线路等通讯设备造成危害,严重时造成全部电路中断,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对农业行业,雷电一旦击中农作物,就会导致农作物大范围烧焦,甚至导致农作物绝产。伴随而来的强降雨也会导致农田的相对湿度提升,进而造成农作物倒伏。

因此当遭遇雷雨天气时,个人需及时躲避,各行各业更应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而目前市场上尚没有雷电数据类接口,心知现推出独家「全国雷电实况接口」,帮助各行各业及时获取雷电发生位置和强度信息,降低雷电带来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