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知推出4大类气象接口,全方位覆盖“海陆空”数据

产品更新 2019-06-26

一直以来,我国的气象服务更多的是提供面向公众的天气预报、灾害预警等公益性服务,但随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尤其是天气敏感行业,对于气象的需求逐渐更加深入和专业,常规天气数据已经无法完全满足企业的生产和发展,为此心知上线了4大类、6个气象数据接口,包括近海天气、土壤温湿度、空气质量指数和图层数据,可满足海洋、农业、环保等多个行业客户的专业数据需求。

7天逐日AQI融合预报接口

7天逐小时AQI融合预报接口

近海天气接口

土壤温湿度接口

天气实况图层接口

天气预报图层接口


7天逐日/逐小时AQI融合预报接口

一直以来,空气质量预报都是环境科学研究的难点,空气质量预报需要根据空气污染排放源数据、气象数据,以方程组构建数学模型来计算污染物时空分布,再通过计算机求解。但在国内除了考虑天气因素外,我国的空气污染源成分复杂,更是给空气质量预报的准确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心知现推出了自研的7天逐日/逐小时AQI融合预报接口,在传统的数值模式空气质量预报的基础之上,加入了模型训练,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进行校正、调参数,在预报方面进行了优化,基于多家数值空气质量预报和多个机器学习模型预报进行集成训练,对过去30天的预报表现筛选择优,不断调整集成方法,滚动学习优化,在AQI预报的准确率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预报时长及时间分辨率:未来7天;逐日/逐小时

空间范围:城市级

要素:AQI

查看文档:

https://docs.seniverse.com/api/air/daily7d.html

https://docs.seniverse.com/api/air/hourly7d.html

近海天气接口

当下,市场上有非常多的天气类APP和商业气象服务公司,可向企业和普通用户提供内陆天气服务,但对于一些海上作业的企业和群体来说并不能很好的满足其需求。海上天气对于这些企业的生产和相关活动影响巨大,尤其是在大风、暴雨时,对于员工作业和其人身安全有着极大的威胁。

心知现推出了近海天气数据接口,可提供获取全国责任海区(95-142°E, 10°S-45°N)未来5天的海上天气预报服务,包含海上天气现象、海上能见度、海上阵风、海上10m风4项要素,空间分辨率可精细化到10km*10km。

预报时长及时间分辨率:未来5天;未来1天逐6小时、未来1-3天逐12小时、未来3-5天逐24小时

空间分辨率:公里级,10km*10km

要素:海上天气现象代码及文字、海上能见度、海上阵风、海上10m风

查看文档:https://docs.seniverse.com/api/ocean/hourly.html

土壤温湿度接口

农业生产是在自然气候条件下,人类劳动干预、控制生物自然再生产和经济再生产的过程。作物的生长发育受天气、气候条件影响密切,目前心知可提供全国范围高度精细化的光、温、水等多要素数据,帮助农业生产者充分利用气候资源、提高增产。

心知推出了全国范围精细化的土壤温湿度数据,能够实现气象数据对农业生产场地的广域覆盖,减少生产者对气象硬件的依赖(减少气象硬件对生产者的限制),更大程度满足农业精细化运作的数据需求

要素:5cm土壤温度、10cm土壤温度、10cm土壤湿度、20cm土壤湿度

空间分辨率:1km*1km

时间分辨率:1小时

查看文档:https://docs.seniverse.com/api/agricultural/soil.html

气象图层

气象数据独特的格式(NetCDF、Grib2等)以及独有的编码体系极大地增加了非气象专业人员理解和处理天气数据的成本。而天气与各行各业息息相关,心知推出的气象图层能够为多行业可视化界面添加有价值的天气内容。

心知推出气象图层,能够呈现更直观的数据展示效果。通过多种图片格式,可自定义适配多种地图,极大地节约了处理气象专业数据的时间。

实况气象图层:获取中国地区或指定省份的实况气象图层,返回图层格式为GeoJSON,要素包括气温、降水、相对湿度和风速。

查看文档:https://docs.seniverse.com/api/layer/now.html

预报气象图层:获取中国地区或指定省份未来10天逐日或逐3小时的预报气象图层,返回图层格式为GeoJSON,要素包括气温、风速、降水和相对湿度。

查看文档:https://docs.seniverse.com/api/layer/hourly.html